跳到主要內容

風保系蔡沛津同學

在大學四年中我修習了財經學程與榮譽學程,在榮譽學程中,與一般課堂相較下多了一些需要團體合作、獨立思考的地方,在修習此學程後我認為收益蠻多的。而財經學程的部分,可以增進自己財經方面的專業知識,像是投資銀行、金融市場、金融機構管理等課程,讓我更了解債卷、期貨、選擇權以及相關風險的知識。除此之外,我在大四時也有申請預研生,可以在大四時先修研究所課程,除了能夠再讀一年就能提早畢業外,也能更快進入職場。

同時在大四時,我曾參與系上保險實作課程,到富邦產險汽車保險商品部實習,在那學習到商品的策劃過程,須考慮到消費者及市場之需求,同時須注意各國法律之不同,並且透過不斷修正與溝通,一件保險商品才能上架,此外,在暑假時,我也曾到富邦產險板橋分公司,協助處理防疫險理賠相關事宜,幫忙審核保戶的申請文件與應附文件是否齊全等,讓我更了解到實務之運作,也更訓練自己的耐心。

學校的獎學金資源很多,除了系上第一名能夠領到學業獎學金外,也能申請風保系友會、新北校友會、保險公司、銀行,以及其他外部獎學金,像是我曾經獲獎學業獎學金、風保系系友會獎學金、新北校友會獎學金、吳家錄獎學金、上海儲蓄銀行獎學金、金緯獎學金及國際三菱商事國際獎學金等,透過獎學金的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學習並且持續精進自己。

在大學四年中,淡江不僅提供了豐富的學習資源,也給予了我很多支持。當我遇到問題時,老師們都非常願意幫助我,他們親切地解答我的疑惑並指引我前進。此外,學校也提供了許多獎學金,激勵我不斷努力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淡江提供了豐富的實習機會,讓我能夠深入了解實務工作的各個方面。另外,淡江的社團活動也為我提供了許多學習、探索興趣和交友的機會。總結來說,我在淡江的四年裡真的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