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eartheart歡迎點擊觀看→ 精彩影音介紹

 

♦ Q:如何準備書審?

  A:本系有整理各項目評審重點、準備指引,請詳本系網頁 大學入學專區的最新公告 (←請點選連結)

♦ Q:如何準備面試?

  A:本系有整理各審查能力的評審重點、準備指引,請詳本系網頁 大學入學專區的最新公告 (←請點選連結)

♦ Q:可以選面試時間嗎?

  A:1.可以,本校採線上系統預約面試時段,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於報名繳費後,系統開放預約面試梯次,每梯次約12名。

        2.面試梯次時間、預約網址等,於第一階段篩選公告後,請詳本系網頁 大學入學專區的最新公告 (←請點選連結)

♦ Q:面試如何進行?

  A:考生跑關輪流與三位委員面談,一次面對一位委員,每位約 4-5 分鐘,共需接受 3 位評審委員之提問,示意圖如下,

       

♦ Q:面試時要準備資料給委員看嗎?

  A:沒有規定要準備資料,故原則上可不準備,若要準備也可以。

♦ Q:面試時委員會以英文問問題或要用英文回答嗎?

  A:本系委員不會以英文問問題或要求考生用英文回答。

♦ Q:風保系畢業就是賣保險嗎?

  A:不是哦!!

   ⇒風保系畢業不是只能賣保險哦! 除了當保險業務員外,還可在保險業、銀行業等從事內、外勤工作。
   ⇒常見保險業就業部門:
   enlightened核保/其他保險內勤人員:
         核保人員負責審核保險案件的危險分級與核定保險費率。
         其他內勤:例如保單保全部,負責契約變更案件審查及處理等;客戶利益部,各項給付行政;各險種商品部,處理相關業務的行政工作。
  enlightened理賠人員:熟悉商品條款與法規解析,執行理賠案件審核。
  enlightened保險業務/經紀人:從事銷售保險,為顧客規劃保險計劃並解決客戶在保險業務上的需求與理賠,提供問題諮詢服務等。

  ⇒其他業界:若考取國家證照考試-保險經紀人或保險代理人,可到銀行從事保險簽署人;或是大型企業的風險控管部門,例如長榮國際即設有風險管理部。

♦ Q:數學要很好嗎?

  A:基本計算能力即可,相關課程有商管學院共同必修科目微積分、財務管理等;系專業課程開設的數理相關課程為選修課,且只教基本概念;
        若對精算有興趣的同學可進一步修習本系與統計系合辦的精算學分學程課程、本系碩士班精算數學課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