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eartheart歡迎點擊觀看→ 精彩影音介紹

 

一、歷史悠久

    本校於民國54年成立銀行保險系,分設銀行組與保險組,於民國62年正式將保險組獨立為保險系,迄今已50多年,為國內歷史悠久的保險專業科系。

二、課程著重保險專業

    本系重視理論與實務,以培育符合保險業及金融業或企業界所需之保險專業人才。本系自創設以來,一直都強調保險理論與實務兼具,藉以培養保險專業領域的人才。因此,舉凡保險領域所涉及之範圍,經常安排業界專家到課堂講授,藉實務運作以強化學生對理論基礎之瞭解與深化。

三、師資陣容完整

    本系師資專長涵蓋保險理論、財產保險、人身保險、保險財務及精算、保險經營管理、政策性保險等領域,符合本系各學制教育目標所需之師資專長。另本系專兼任教師中,多數具有豐富之實務經驗,有助於提升本系學生之學習效果。

四、重視保險證照資格的取得

    開設保險證照輔導課程,提升學生的考照能力,並積極鼓勵及獎勵學生報考各類證照考試,以增加學生的就業機會。歷年來本系在學學生及畢業系友在各類保險證照資格取得的成果,表現相當不錯。

五、利用內部機制及外部機制來檢視組織運作的過程

    在內部機制中,成立系所評鑑規劃小組,定期召開系所評鑑工作會議,檢視自我改善機制,在外部機制中,利用外部委員訪視的機會,對系上自我評鑑進行檢視,藉以持續改善本系各項系務運作。

六、校友遍佈金融保險業

    本系自開創至今,已有50多年之歷史,培養許多產官學界之菁英人才,如:臺銀人壽保險總經理周園藝、安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相中執行長、臺灣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許素珠總稽核、和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顏思齊代理總經理、中央存款保險副總經理范以端及新光人壽金融保險部業務副總經理蘇煒平等等。 此外,本系亦有多位校友榮獲「淡江金鷹」校友菁英獎,包括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前日盛證券總經理戴瑞宏、前台壽保產物公司董事長林平裕,前富邦人壽副總經理粘清木 及前保險局副局長陳源勳等。